puppy!

《薄ら氷心中》 周三❄

▼ 薄冰殉情
- 灵感 自鹿逐原老师
- 歌曲 《薄ら氷心中》稚名林檎

cp向 郑在玹视角‼️‼️
请勿上升 非爽文 非爽文 非爽文❌❌

可以试着慢慢看





-
就像他所言,再热烈的情感也不过薄冰一层,外厉内荏,常常不攻自破。一旦这层薄冰步入尪羸病势,就再无所谓谁离不开谁。


齿关狠闷一咬,凝于发稍的汗便摇摇坠下染出一片湿泽土黄。四方纸箱的折角早已皱瘪仄歪,凌空的泄力松手惊得箱内杂物磕碰乱响。袖口扎与肩高,眼角噙汗灼辣,深呼吸以平复不稳喘气,撩撩眼帘还能从缝隙中窥得箱内之物。


不过是些烙了共同记忆的废品罢了。


直肘撑于装箱侧沿,惘然不顾掌心被硌得麻疼。直到口袋滋滋震动后的特别铃声袭上耳膜,才在恍惚中回神,抿唇暗暗自嘲这还独属于他一人的短信提示音律。也该删了。


「(位置)」


直到最后也仅仅是一个定位地点,果然绝不低头啊... 这场不伦不类的高傲冷战。


余光匆匆掠过一眼便心下明了,那是以前两个人经常约着去小酌一杯的路边摊。说是小酌,也有几次喝得酩酊大醉。


我钟情于大众烧酒,他却爱炮弹文化。真是不折不扣的首尔人,总念叨现在的炮弹酒调制不周,烧与啤的比例应该严格控制七分之三,那才是口感最佳不燥不灼的黄金比。


我过去笑他太讲究。


记忆如被卷起的千堆雪般翻腾不安,小桥流水的恬静生活如今也该走着那条缄默的路自结尽头。或许,过分亲近才是如今无可挽回的致命毒,反正都是要搬走的,不如越远越好。离开这栋公寓,从此以往这座城市的记忆留给他一个人就好。反正,他也不会要。


就像我说烧酒所占比例太少,我很爱喝那个。他也从来只是把自己的一套贯彻到底,在打趣和玩笑中跳过话题,从不妥协。


三比七,那才是他所向往的。没人能给他拴上桎梏,我也不能。 



「 我东西都装好了 你抽空喊人过来丢掉吧 」


不予邀约任何回应,将狠话咀碎揉着火咽下。专属的特别铃声再也不想听,快捷键第一位的联系人此时此刻也只落了个躺在黑名单的下场。眼眦腾跃上浅浅暗翳,下意识不甘紧攥成拳,指尖快把手心嵌的刺痛,幼稚赌气也没能让心情好上半分。


这间公寓的空气是不是过于稀薄.. 又让人闷得喘不上气。骨节屈起的咯吱声暗示着这幅伤痕累累的皮囊早已倦怠,稍稍使力掐着太阳穴勒令自己在最后也要表演出无所谓的洒脱。


这不堪一击的薄冰爱恋,将以永久的退出收尾。







清潭洞的夜晚是摇曳着衣香鬓影的,我站在拐角,身后是灯红酒绿,眼前不远是蒙着烧烤氤氲的醉中人。


他一人坐在孤隅,双颊泛上的渐变绯红使其更像是在半温带中迷失方向的无助雪兔。垂首,他半阖着眼眸。我驻足停步于他看不见的街那头,却仿佛隔了穷尽一生也无法翻越的崇山峻岭。


今天路摊的挂灯格外浑黄不堪,万里无星,月光的模糊拓印也不曾皎白,好似在啜泣低吟什么神话悲情。


光阴跌宕改变了泰岳天庭,却未曾雕琢他半分,我观他仍坐在那里,桌上呆愣愣杵着几瓶烧酒与黄啤,那麻痹神经的酒精药剂还是由他亲手调制,如一道纤绝的尘陌,我看了很多年。


不要再喝了.. 以后没人再嘀咕着胡话手下却相互搀扶,也没人再与你一起回到同一个家。


指尖微颤,喉头酸涩滚动。阻拦饮酒的冲动一下重捶大脑让人几近眩晕,是悄怆幽邃的刮耳寒风使自己醍醐灌顶。他那样理性,当然不会沉溺酒欢。就是那样带刺的理性作祟.. 这至始至终都只不过被当作脆弱薄冰,一旦裂痕咔嚓撕出,便再也不必挽回。


世间千千万,以后也不必“没人”,我仅仅是其中之一。


嘶哑呜咽的大黄狗突然暴吠,我惊地一抬头,倏忽看到他调酒的手腕一抖,烧酒落得满杯,再也不是三比七。


薄冰碎了。


心脏一悸,捏拢的五指最后还是泄了力。黄狗嚷得就像刀尖子割在玻璃上崎岖游走,酒渐得满桌都是。我隐隐狠咬住下唇好似吞下一腔掺着血的苦胆,转身走了。


草稿箱里的短信仍然“待发送”。也不必再发送。




- 薄ら氷で逝くわ 私は独りぼっち. 

我殒命于薄冰之上,孤单一人。








郑在玹.
180702

评论

热度(6)